皇家馬德里中場、克羅埃西亞國腳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奪得2018年金球獎,打破梅西(Lionel Messi)和C羅(Cristiano Ronaldo)對這項榮譽近10年的壟斷。「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感覺,和所有這些球員們站在一起,感覺壓力很大。我還在消化這件事——我已經和一群歷史上出類拔萃的球員們一起,成為了金球獎的獲得者。」33歲的莫德里奇也發表了自己的獲獎感言:「在我的職業生涯中,位置的改變幫到了我很多。之前我的踢法更偏進攻,而當我回撤得稍微深一些的時候,我可以很好地閱讀比賽,去展現我的創造力。」莫德里奇成為在1年內包攬世界盃金球獎、歐足聯賽季最佳球員、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球員以及金球獎的歷史第一人。今年上半年,莫德里奇出戰14場西甲,奉獻1球6助攻,平均兩場直接參與1球。作為皇馬的中場核心,他幫助球隊完成歐冠三連冠偉業,連續3年入選歐足聯最佳陣容,連續兩年當選歐足聯最佳中場,並獲得17-18賽季最佳球員。在今夏的世界盃上,作為克羅埃西亞隊長,莫德里奇帶領球隊史無前例地闖入決賽,並獲得亞軍。在小組賽前兩輪,他對奈及利亞和阿根廷各進1球,幫助球隊提前出線。在戰俄羅斯的8強賽中,他在點球大戰中罰入關鍵球,帶領球隊殺進四強。據統計,本屆世界盃上莫德里奇的總跑動距離排在所有球員的第一位,創造機會數排在第三位,在對方半場完成突破和成功傳球的次數都高居隊內第一。最終,莫德里奇獲得了世界盃金球獎,9月再拿下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球員的獎項,並連續3年入選國際足總最佳陣容。莫德里奇是20年來首位包攬世界盃金球獎和歐足聯年度最佳的球員,也是24年來首位包攬世界盃金球和國際足總年度最佳的球員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s154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